我乃尘世闲散客

番外:后续一些“小”事

1.回到原生世界后首先要做什么

       对于因为原复仇女神看到他才会被对方创造出来的世界,单嘉回去根本不需要借助烙印,烙印只是让他能够知晓,他的原生世界是真实存在的,而不是某些神明创造的虚假梦境或玩偶世界一样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单嘉一个念头回归到自己的穿越时间后一秒的场景时,旁边一起来实习、目前在共同去超市购物路上的同学还在拿着手机问话:“……论文初稿发回来了,修改意见也给了,你帮我参谋参谋,看看怎么改更好?”

       单嘉没有立刻回话,继续走路,环顾四周后看向远方,目光穿透层层阻碍,重重空间,直直看到另一座遥远城市里正在干活的父母,听到他们“孩子实习的怎么样,累不累,钱够不够”的对话时,抿了抿唇,手指微动。

       旁边,同学继续发问:“你的论文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一直联通网络的手机传来“嘀嘀”的信息提示音,拿起手机,屏幕上置顶的“杨老师:明天上午把论文初稿发过来,我看看”清晰无比,又看向父母,他们正在谈论自身的事情,但总会有一两句提到孩子们,话里话外都是关心。

       关心学业、关心交友、关心生活,偶尔还有几分自身无能为力、不能给孩子们更好条件的沮丧。

       想起自己的毕业论文只和导师商量着定下了题、今天才勉强凑够参考文献,单嘉对同学如实相告:“我还没写,我们导师让明天交初稿,我得回去就赶紧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”同学很遗憾:“我还想让你帮忙看看我的论文呢,你文采一直很好,你先写你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单嘉对同学略带歉意的笑笑,看向西沉的落日。

       先把论文的事情解决,再抹掉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痕迹吧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原生世界第一件事:一夜之内,写一篇万字论文。

2.关于对诡秘世界众人设下的防打扰机制

       不使用任何超凡力量,在原生世界送走了父母和唯一的亲兄弟后,平凡度过了一生,单嘉并没有立刻回到离开的复仇者联盟世界,而是继续在这个世界里闲逛,直到收到休·迪尔查念诵尊名的祈祷,才跳到祈祷完毕的后一秒,目光在人群里披着法师长袍的老人*身上停顿片刻,才看向面前神情忧虑的克莱恩和斯塔克,淡淡问道:“消失了多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半个神盾局都没了,国会议员消失了近三分之二,不算那些消失的,人疯了9214个。”钢铁侠西装革履,看着单嘉的眼神是深深的忌惮。

       “才这么点?”单嘉扬眉:“放心吧,不会对地球以及地球的未来造成危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,卡玛泰姬收藏了不少有趣的东西,我也有一些好茶,随时恭候您的降临。”单嘉之前看的老人朝单嘉略一弯腰,打开空间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法师!”旁边,气势深沉锐利的独眼白人男子*不甘地喊了一声,做出挽留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法师守护的是地球,殿下没有谎言。”老者迈进空间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上男人看过来的狠厉视线,单嘉张口就喊:“海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请稍候,殿下。”男人身旁,一头红发,身姿曼妙的女士柔媚又略带请求地开口:“请您给我们一个弥补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通知斯塔克时,说的还不够?”单嘉嗤笑一声,身上简约的现代服装变为阿斯嘉德装束,世界树枝铸就的法杖在手中显现,楼层透明的防弹玻璃上瞬上围上金纱似的帐幔,楼层内的设施由现代变为中世纪风格的装潢和摆设,单嘉舒服地靠坐在身后具现出的寝宫软榻上,斜望女士:“我是没说他们来自克苏鲁世界,还是没说不能妄自试探他们?娜塔莎,以你们对斯塔克的关注,会得不到原话?”

       单嘉出现后就自觉行礼站到他身后的诡秘世界众人,即使只有克莱恩、罗塞尔和0-17还有亚当听清了“克苏鲁”三个字,也没人敢插话,只是对这个神人分离、神明和善的世界里,人类的狂妄有了更深刻的认知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早就知道,钢铁侠的脸色也不可抑制的变差,他狠狠瞪了一眼白人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算从斯塔克那得不到,”单嘉斜撑着头,视线轻飘飘地掠过白人男子以及他身后的一群人,语气里是满满的嘲讽:“我们当初出现的地方,可是斯塔克大厦附近,又是毫无遮掩的当众出现,我还没有刻意压低声音,就连旁边的路人都能听清,你们神盾局可是特别机构,呵~”

       “殿下,您跟这群废物废什么话?”梅迪奇在单嘉说完后接话,在亚当帮助下重回巅峰的红天使冰冷的眸子扫过神盾局一群人,笑意残忍而嗜血:“您发个话,我直接灭了这个国家和这个什么局,一个蛀虫占据高位的虚有其表的破烂国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被明言警告不可试探后,还敢在试探出现问题后意图向殿下问罪,万死都不足惜!

       诡秘世界众人虽然对梅迪奇话里的杀戮之气皱眉,但神色并没有明显的不赞同和厌恶,深受神明威能影响的他们,都认为神盾局的这些人需要受到惩戒。

       独眼白人男子,现任神盾局局长,尼克·弗瑞看到他们的表现,把目光投向克莱恩,却见这个最好说话、在这群人中地位也不低的青年正笑着给布拉吉·奥丁森递饮料和吃食,顿时深沉地在心中叹了口气:这回,真的麻烦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单嘉摇头:“灭国简单,灭完之后就太麻烦了,虽然我不怕这些,也没必要给自己多加工作量,灭一个蝼蚁的国家也没什么意思,已经两个多月了,你们在地球上玩得也该差不多了,走,我带你们去阿斯嘉德,去宇宙里玩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您的,殿下。”梅迪奇笑着应和,其余人也纷纷点头应是。

       单嘉站起来,对神盾局众人笑得和善:“他们是我带过来旅游的,旅程事务自然由我负责,在降临的瞬间,我就把他们会遇到的试探和针对,全部转移嫁接到了我的本体上,而我的本体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变得极轻,但还是能被听到:“正在尝试容纳阿撒托斯的力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然,除了克莱恩几个,其余诡秘世界人物还是听不清阿撒托斯的名讳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下,连克莱恩他们都无法保持镇定了,克莱恩拉了拉单嘉的大氅衣袖,示意他收敛点,别再吓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”单嘉的声音又大了起来,笑容里颇有些恶作剧得逞的意味:“我也不是什么魔鬼,消失的那些人没死,但他们被毁灭身躯、洗去意识,在克莱恩他们的世界里重新转世了,毕竟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几个样本研究,怎么比得上实地考察,对不对?”他耸肩,摊手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不对!

       但哪怕高傲恣意如斯塔克,也不敢出言驳斥,在碾压性的强大力量面前,他们没有说“不”的资格。

       “至于疯了的这些,”单嘉沉吟了一下,轻快道:“他们的疯狂不会再传染了,等大家准备回去的时候,我再来把他们恢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意见吗?”

       单嘉笑吟吟地扫视神盾局一行。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整齐划一地摇头,还是那句话,他们没有说“不”的资格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事就这么完了,”单嘉抬头,朝天呼唤:“海姆达尔!*”

3.让克莱恩回家的真正方法

       车水马龙的喧闹都市里,几个衣着、气质奇异的人悠然站立,周围来往的人群却视而不见,自觉让出空间的同时继续他们的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身阿斯嘉德风装扮的单嘉满意地点点头,轻快道:“这个世界已经没问题了,需要我把它挪到漫威宇宙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拜托你了,”晋升为诡秘之主,披着黑斗篷的克莱恩诚恳道,又好奇地问了一句:“你之前说的积底蕴,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好,”单嘉摸了摸右耳耳垂上的小巧蓝色星形耳饰,微笑:“等让你真正回家,就完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底蕴,什么底蕴?”一直在东张西望的罗塞尔凑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抗无限宝石意识潮流的底蕴,”单嘉坦然道:“即使本体同意,还预备把自我再凝聚一遍,连同所有无限宝石或沾染、或自主产生的意志*,投回那颗被极速先锋摧毁的自我宝石*内,但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他头疼地叹气:“无限宝石,实在是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防患于未然?”亚当突然插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”单嘉承认道:“不过区区近九百年,粗粗游历十四个世界,和浩如繁星的无限宝石完全无法相比,更别提它们在世界诞生之初就存在,只要一点精神冲击,我便无法完整保持现在的认知完好,我必须有足够抵抗冲击的底蕴。而对我来说,最好的积累底蕴的方法就是创造或催生世界,还有旁观世界的诞生与发展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到这儿,他停顿一下,对克莱恩笑笑:“所以你真没必要觉得欠了我很多,我也是为了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一样,殿下,”阿曼尼西斯于此时柔声开口:“这对于我们,是无价的馈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拿到了直通阿撒托斯的盲目痴愚神格不是?”单嘉摸了摸闭合的左眼眼睑,向克莱恩伸出手:“把潘多拉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迅速把至今没敢往里放任何物品的雏形小世界递给单嘉,胆战心惊地看着单嘉像掂玩物核桃似的掂了掂,问道:“猜到我要怎么让你回家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深吸一口气,沉声回复:“截取真实历史,放进潘多拉里,让它变成附属于我所在世界的现代社会版完整小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单嘉轻轻笑开。

       他向来有诺必践。


【*老人:漫威漫画设定里,至尊法师古一是男性且年岁不小;

*白人男士:漫威漫画设定里,尼克·弗瑞是白人;

*海姆达尔:北欧神话里,阿斯嘉德的看门人、护卫者,拥有一双能看到九界任何地方的眼睛。

*意志:平行宇宙Ultraverse中,自我宝石被摧毁后,其余的宝石暂时性的具备了自主的意识,甚至有的表现为物理实体;

*极速先锋:复仇者联盟平行宇宙同位体;

*自我宝石:包含了Ne mesis自身的意志的无限宝石,与其它六颗无限宝石放在一起就会变成一个整体也就是复仇女神。】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