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乃尘世闲散客

第六章

      普希金多了三个新朋友,他们经常会面,有时两三人,有时四人齐聚,普希金认真记录下他们给予的每一条情报,对于故事的讲述也在继续。

  如此过了一段时间,普希金的故事终于讲完,他也迎来了一个问题。

  “萨沙对异能力者的存在有什么看法?”费奥多尔问得相当直白。

  普希金深深凝视他一会儿,才说话:“你这个问题,让我有点幻视‘你对变种人怎么看’,这是我看过的一部美囯漫画作品的主要问题,有兴趣听一听吗?”

  费奥多尔笑得真心实意的高兴:“乐意之至。”

  托尔斯泰也没有异议,唯独果戈里大声抗议:“上个故事是中国小说,这个又是美国漫画,我要听俄罗斯的故事!”

  “但我暂时不想讲俄罗斯的故事,”普希金慢悠悠地回复他:“独家渠道,抗议无效,科里亚也许可以试着自己写?”

  他对果戈里眨眨眼,又看向托尔斯泰,“列尼亚也可以试试。”

  突然被提议的托尔斯泰微微一愣,有些犹豫:“我吗?我,可能没有写作的天赋?”

  [本世纪最大冷笑话:托尔斯泰,没有写作的天赋][除去战争三部曲,就是托尔斯泰][大佬的谦虚jpg.][这才是真正的凡尔赛][我好想也能够有这样说的时候][人家是谦虚,到我们就成了事实][有时候,人和人的差距比人和狗都大]

  “仅次于普希金?”图格涅夫挑眉,看向托尔斯泰,“你写作也不是一般的厉害嘛。”

  “现在的俄罗斯,欠缺很多。”托尔斯泰看着手中写报告的笔,彻底下定了决心,没有普希金,那就他来,俄罗斯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

  “那个萨沙真狡猾,”果戈里笑容灿烂,鼓着脸嚷嚷,转头看向自己的同伴,“萨沙,写一篇文章,我明天就要看到!”

  突遭横祸的本世界普希金满脸苦涩,又不敢不答应。

  “托尔斯泰……”知道托尔斯泰存在的人若有所思,俄罗斯能力最神秘的那个超越者?

  普希金和他对视一眼,又看了一眼旁边气鼓鼓的果戈里,抬手摸了摸下巴,失笑:“你们,该不会以为写作还需要什么条件?作家,不过就是把自己遇到过的事情、自己的一些想法写出来的人,比如,列尼亚,你觉得我讲的故事里的人物结局不太好,就可以按自己的想法重新设计一个新结局,写作,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。”

  “科里亚,”对托尔斯泰说完,普希金又和果戈里提建议,“俄罗斯的故事也不是不能讲,还有英法的,我甚至知道不比《鲍里斯·戈杜诺夫》逊色的好作品,你写一篇,我就讲两个,怎么样?”

  果戈里不高兴地嚷嚷:“萨沙都不写,为什么要我们写?!”

  普希金气定神闲:“我只是提一个建议,决定权在你们。”

  他又问微笑旁听的费奥多尔:“费佳要不要也试试写作?”

  [出现了,热衷劝人从文的普希金!][果戈里和托尔斯泰填补了普希金不写作期间俄国的文坛空白][陀思同时开始研究基因学和量子力学][难怪普希金活着的时候果戈里那么高产][他为什么不把和普希金交换的故事记录下来][如果不是直播间,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我们错过了什么][能和普希金最负盛名的歌剧相比的作品啊!][就是,果戈里怎么回事!]

  在评论里被大加指责的果戈里昂首挺胸,振振有词:“那是萨沙给我讲的故事!”

  费奥多尔的关注点则在另一方面:“基因学和量子力学?”

  只完整观赏了《自由颂》创作现场的文学爱好者们精神一振:能够与普希金最负盛名的歌剧相比的作品!没有被其他人知道,流传出去,那么肯定不会像《诡秘之主》一样给个开头就跳过去,即使不是普希金的作品,也非常值得期待!

  同时,又不免有些遗憾:如果能够看到《鲍里斯·戈杜诺夫》就更好了。

  被直言拒绝的普希金没有什么失望的表现,第二次异能者大战在继续,普希金的生活也在继续,寒来暑往,五六个年头过去,托尔斯泰和果戈里的作品和名声开始流传,费奥多尔也成了一位兼修基因学和量子力学的少年天才。

  普希金依然没有任何作品现世,只有住处的书房里,他亲手绘制的世界地图上,令人头晕目眩的标记一层覆盖一层,越来越多。

  [谁能看懂地图上的标记?][谁能听懂普希金和费奥多尔以及托尔斯泰的全部谈话?][呜呜呜我是蠢货我不配!][不要沮丧,战争马上就要结束,战争三部曲的诞生近在眼前!][《生命万岁》现在还是神秘岛上的固定曲目][欢呼吧,太阳即将重新绽放光芒!]

  评论里的“神秘岛”足够知道这个称呼的人明白一些事情,“那个世界的我们还绑架了他?”

  陡然看到自己异能力的名字,儒勒·加布里埃尔·凡尔纳惊讶过后立刻反应过来,“普希金先生的能力和地位都非常重要,有他的支持我们确实会顺利很多,不过,他们肯定还有私心~”

  更多的人精神振奋:一直被反复提起的经典名著终于要诞生了!他们能看到多少,又能从中收获些什么?

评论(17)

热度(32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