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乃尘世闲散客

第七章

       只不过午休一会儿,醒来后就换了个地方,普希金对此接受良好,没有表现出半点意外,抬头看看窗外与莫斯科完全迥异的风景,扫视一周所在房间的布局,看着几乎全盘搬来的书房,他摇头笑笑,用惯常的语调自语:“列尼亚也跟着那两个胡来,真是,没有人能为我说明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  话音落下不久,他便听到门外传来由远及近的匆忙脚步声,等脚步声停在门外,他还听见了不太明显的细微喘息,紧接着,敲门声和一道青涩的少年嗓音同时响起:“普希金先生,您醒了吗?”

  普希金自然地起身、开门,对门外有些拘谨的青少年微笑:“请进,我该怎么称呼您?”

  两人像正常做客的主与客一般,自然的交谈起来,报上姓名的儒勒·加布里埃尔·凡尔纳还欣赏到了普希金兴致盎然的亲自演奏。

  [《生命万岁》!][一想到《吾皇万岁》是由它改编的,我就想笑][谁不是呢][不过这些歌曲到底是谁的,普希金只说过不是他的作品][另一个世界的人的吧][这种事,也真是不好说][当时的文化发展是真的贫瘠][百年异能,百年停滞][还好我们有普希金]

  “百年异能,百年停滞,真的只是文化的发展停滞吗?”目光长远的明智者陷入沉思。

  “普希金怎么不说这些作品究竟是谁的呢?万一我们世界的他们也有这个天赋,只是被埋没了……”一些文学艺术爱好者产生遐想。

  “普希金的存在,是福是祸不好说啊……”忧心邪神的人对屏幕上的普希金情绪复杂。

  演奏完毕,普希金放好原本属于费奥多尔的大提琴,直接说:“你们的计划加我一个,我能帮上忙,我的朋友们的选择,我还是信得过的。”

  凡尔纳没有开口,从他上衣的右侧口袋里传出失真的电流男声:“普希金先生,您最好不要再使用您的能力,它所消耗的能量,来源于您自己的生命力,对吗?”

  “第一个就拿我试验,”凡尔纳满脸惊讶,普希金却丝毫不见意外,不带怒气地笑骂一句,依然笑意盈盈,“费佳和你们分享了一些事情,我还有几年的寿命?”

  凡尔纳的神色愈发不可置信,短暂的沉默后,普希金才得到回复——

  “……最多八年。”

  [普希金英年早逝的原因揭露了][能量从来不会凭空产生][普希金为什么不肯用瘟疫自救][用了,还是普希金吗?][杀救一体的完美能力,他却用成了催命符][这就是太阳][我宁可他能自私狠毒一点啊]

  屏幕上的普希金眉眼含笑,神采飞扬,很难令人相信他最多还有八年的寿命。

  “集杀戮收割的‘瘟疫’与去除负面状态的‘宴会’于一体的完美能力,普希金真是暴殄天物!”彻底明白,眼馋《瘟疫流行时期的宴会》能力的野心家们简直心痛得要滴血,恨不得冲进屏幕里去让普希金清醒清醒。

  “这种情况,我的能力没用。”托尔斯泰神色黯然,没有人能够救得了普希金,西伯利亚的太阳,注定了陨落。

  “燃烧自己,太阳……”尼采怔怔。

  “自私狠毒才能活下去,慷慨良善却是催命符,无论哪个世界,都好可笑啊~”悲观消极者眸光阴翳。

  “不,时间不对,”对时间敏感的人发现了问题,“按屏幕上的时间,普希金十年后才死,他还多活了两年!”

  “但也只有两年。”旁边立刻有人泼冷水。

  “我以为至少还有十年,”普希金略一扬眉,神情若有所思,“因为被动吞噬了波德莱尔的灵魂,导致身体的负担加重了吗?”

  凡尔纳原本掺杂着关切的犹豫神情变为惊恐,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。

  [普希金说什么?][后来的波德莱尔,究竟是什么!!!!][一具被重塑意识的活尸?][后来的波德莱尔很正常]

  太可怕、太恐怖的事实,所有观众都镇定不能。

  被点名的波德莱尔瞳孔剧震,全身颤抖,“到底能不能确定我们这里究竟有没有普希金?!”

  奥威尔则微不可察地松了一口气,庆幸低语:“那个‘我’还真是幸运。”

  即使仍然有失去自我的风险,也比竟然直接被吞噬了灵魂的波德莱尔好太多。

  “那个世界的‘我’没有被要求向他使用能力吧?”众多情报类、精神系异能者纷纷提心吊胆,波德莱尔的前车之鉴太惨烈,他们很难不为异世界的自己担心。

  毕竟,都发生了观看异世界这么古怪的事情,谁都无法确定,他们会不会被另一个世界的他们牵连。

  看到凡尔纳的反应,普希金神色微敛,温声劝慰:“请不必如此失措,我并没有吞噬他人灵魂的能力,也并不想得到这样的结果。波德莱尔的遭遇,是因为他对我使用的异能力触及到了我的灵魂和意识,而我早就把灵魂献祭给了邪神,他的举措令他窥探到了邪神,引起了对方力量的本能……反应。”

  他叹了口气,眉眼低垂,“邪神也是神。”

  [他最终用了“反应”][他究竟献祭了个什么邪神,力量的本能反应都这样?][他真的只是为了灵魂不受束缚才献祭的吗?][他真的是自愿献祭的吗?][邪神也是神,神的正邪究竟靠什么区分?]

  太多人顿时收了心思,不再敢自不量力地试图打普希金献祭的那个“犹格·索托斯”的主意;当然,也还有人愈发心动,怀存侥幸,跃跃欲试。

  而对于普希金的献祭,人们也产生了不同的观点。

  “自愿说”与“被迷惑说”的支持者们各执一词,争论不休;与此同时,不详的预感如同薄雾,若有若无的弥散于整个世界之内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