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乃尘世闲散客

第八章

      “啪啪——”

  清脆的击掌声响起,普希金抬起头,脸上重新挂起笑容,“回神了,先生们,题外话就到此为止。现在,回答我一个问题,你们觉得《瘟疫流行时期的宴会》这部歌剧,怎么样?”

  在短暂的犹豫后,凡尔纳和男声同时开口:“很好看/精彩的歌剧。”

  “那么,”普希金继续提问,“它最主要的两个元素是什么?”他在“两个”上加重了音调。

  凡尔纳的神情是显而易见的迷惑,而男声则突然拔高了声调,震惊不已:“原来如此!您居然就这么……”

  “艺术至高无上,”普希金眸光坚定,语气却淡然:“而且,又有多少人猜到了我的‘瘟疫’?”

  [说得好,艺术至高无上!][普希金是真的敢][主要是他从没有肆意使用“瘟疫”][不致命的情况下,“瘟疫”真的很难被发现][即使致命,小病致命的例子还不是一抓一大把?][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永远不会有个小毛病][就这件事,都能编写一出戏剧了]

  “多么方便又隐蔽的能力,配合‘宴会’,简直完美至极。”野心家们真的太眼红普希金的能力,他们愤慨无比,“还没有屏幕上出现过的人的消息吗?所有线索全部拿来!”

  “‘瘟疫’真的太难防备,”大多数人心有戚戚,“是啊,谁没有突然有个小毛病的时候?”

  “不错,这件事真的是个不错的戏剧题材!”众多剧作家和戏剧爱好者们兴致盎然。

  “哼,蠢货太多。”有聪明人给出评价。

  “我想,你们应当是不愿意见到太多牺牲,”普希金柔和了嗓音,循循善诱:“可控的‘瘟疫’完美符合‘隐蔽、无法抵抗又不致死’的条件,你们能够避免更多牺牲,我能够获得延长寿命的能量,合作共赢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凡尔纳表现出意动的神色,却没有开口,在又一会儿小小的沉默后,男声语气感慨,“我们没有拒绝的理由,您的慷慨良善名不虚传,不愧是俄罗斯的太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西伯利亚的太阳?”普希金眨了眨眼,摇头,“我是一个只会用笔发泻的胆小鬼,远比不上敢于真正做出行动的勇士,哪里能够被称为‘太阳’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您就是太阳!”凡尔纳激动地大声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男声也附和:“如果连您都是胆小鬼的话,世界上就没有勇士了,我很期待真正见到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很期待能够见到你们。”

     [普希金真的是……谦虚又傲慢?][他对整个世界不屑,却又尊重世界里的人们?][谦卑又狂傲,我以后的主角新人设有模板了!][这不就是太阳吗,悬挂在天上普照众生]

       “认为世界是束缚的囚笼,却又能够对生活在世界里的人产生尊重,”弗洛伊德满脸探究,“这样的性格,是怎样形成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世界和人,被普希金分成不同的两部分对待,”鲁迅皱起眉,“这种态度……太古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一直给我一种高高在上的遥远感,无论他表现得多么感情充沛。”张爱铃也微蹙着眉,说出自己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种性格,这种性格,太阳,是真的像太阳一样啊!”海明威发出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尼采眼眸发亮:“谦卑又狂傲,这就是太阳!”

       “俄罗斯的太阳……”费奥多尔注视着自己只有“瘟疫”的伙伴,眼神晦暗。

       普希金在神秘岛上过得比在莫斯科还简单,规律作息,不时誉写一些少纸条,偶尔按照要求使用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约一年后,第二次异能者大战划上休止符,他被俄罗斯索要回国,还是没有任何作品现世,只在和凡尔纳他们告别时,演奏了一曲《神树》。

       演奏完毕,普希金抱起他在神秘岛上积攒的满满一箱素材,笑吟吟地向除了凡尔纳之外,全裹在漆黑严密黑袍里的一群送别者(应普希金的要求,除了已经露脸的凡尔纳,所有人最好不要在他面前暴露任何信息)告别:“诸位做出了一项了不得的壮举,我本来应该为此创作出一篇作品来庆贺,但我构思了多年的作品即将现世,实在分不出多余的精力,《神树》也是一篇佳作,希望你们能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[我爱《神树》!][战争是人为的天灾啊][生命弱小但坚韧][永远不要放弃!][永远相信希望,相信爱!]

       “《神树》很好。”包括凡尔纳在内,被称为“七个背叛者”的异能者们默默低头,感谢普希金的理解与赞扬。

       “永远不要放弃……吗?”纪德捂往胸口,胸腔里的心脏跳动缓慢。

       “永远不要放弃希望和爱。”托尔斯泰神色柔和。

       “战争是人为的天灾。”伏尔泰摇头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普希金终于要动笔写新作品了!”文学爱好者和情报工作人员们纷纷提起精神,严阵以待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莫斯科的普希金对明显增强的护卫力度视若无睹,抱着自己的素材,在只余下桌椅和一些笔墨的书房里,将所有资料一一翻看后付之一炬。

       火焰同时在他的面前和眼底灼烧,“战争,并不完全等同于不义的谋杀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[普希金的战争三部曲让人们重新审视了战争][他为战争带来了全新的定义][战争三部曲原稿可是苏联保护最严密的国宝][现在还有多少人在孜孜不倦地研究三部曲][普希金用战争三部曲填上了人类社会数百年的发展空白]

       “可怕的评价,恐怖的地位。”各国的政治要员们神色变幻,即将从屏幕上的普希金笔下诞生的作品,绝对会带来无法控制的、翻天覆地的变化,他们能够应对好吗?

       “被当作国宝保护,一直有人在研究……”人们虽然早就知道了普希金的战争三部曲很重要,还是不免有些吃惊,渴望看到的欲望越发高涨,“我们能看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收拾完焚烧的灰烬,普希金在书桌前重新坐下,提起笔,一串串优美的俄文跃然纸上,没有错漏,没有停顿。

       [看普希金写字是一种享受][他所有的作品都是这样,找不到一点涂改的痕迹][直播间大气,我居然能看到《平凡的战争》创作现场!][后面两部估计也不会跳过去,毕竟战争三部曲的地位在那摆着]

       “堪称一气呵成,难怪他要准备那么久!”不少人理解了普希金的数年来迟迟不动笔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,记下来!”有条件的人们,纷纷动用各种手段,记录下屏幕上快速显现的一行行文字,在另一个世界享有无上荣耀的作品,如果错过,绝对是巨大的损失。

评论(22)

热度(38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